党员活动日 陕州区检察院送法进农村

2018年05月31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今年已经80多岁了,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很高兴,我一直在做笔记。” 5月28日,听完普法讲座,头发花白的党员李大妈说到。

  5月28日是陕州区西张村镇凡村村的党员活动日,陕州区检察院组织干警为该村80余名党员、群众送去法律大餐,检察官通过生动形象、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为广大村民讲解法律知识。

  检察官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故意伤害罪?如果受到侵害该怎么办?什么是危险驾驶罪?什么是交通肇事罪?寻衅滋事罪的表现形式有哪些?滥伐林木罪与盗伐林木罪的区别有哪些?”通过相似罪名的对比和具体案例分析,为广大村民普及宣传了涉及邻里关系、劳动权益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婚姻家庭等与农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耐心地接受群众对于相关法律的咨询。该村党员涉及老、中、青三代,大家都认认真真地拿起笔记录法律知识,为检察官贴近生活的讲解而鼓掌。 (蒋玉倩  赵奔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