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人民医院:六一节关怀儿童健康成长暨健康保健知识宣教

2018年05月31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邓州市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携带学习用品、人体模型以及体检设备、健康宣传资料来到龙堰乡史坡村为史坡小学的学生们提前送去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现场为他们讲解夏季保健安全知识。并组织医护人员为史坡村贫困户进行健康保健知识宣讲。

  在史坡村小学,副院长宁洁代表医院全体职工,向学校全体学生表示节日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书育人战线上的全体老师表示亲切慰问。此次活动,共为史坡村小学学生捐赠学习用品180余套,同时为学生们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演示急救、手卫生知识教学、眼保健操知识、夏季安全知识宣讲。

  在史坡村村委会,医院医护人员对贫困户进行健康扶贫相关优惠政策宣传和免费体检,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村民认真检查、释疑解惑,帮助村民及时发现是否有潜在的疾病,以便及时采取预防和治疗措施;同时,通过向村民宣传健康保健知识,进一步提高村民健康意识,尽力避免疾病成为村民不能承受之重,并为在场贫困户现场表演了由护理部精心准备的保健操,现场群众踊跃参与学习。

  活动结束后,史坡村村支两委负责人代表史坡村父老乡亲对医院持续不断给予该村的帮扶表示感谢。医院副院长宁洁表示:“今后医院将继续履行公立医院职责,精准对接贫困群众需求,提高村民健康素养水平,把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生俊东 周博 孙宗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