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孟庙镇“三个强化”做好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2018年05月31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目标标准,切实转变作风,“三个强化”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强化思想认识。该镇多次召开全体镇、村干部、责任组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参加的脱贫攻坚推进会,传达省、市、区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并针对各督查组在督查时反馈的问题,进行分解认领,限时整改。开展“回头看”行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

  强化转变作风。该镇采取一线工作法,进村入户到人,深入摸底排查,积极帮扶并及时完善各档卡资料,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让群众清楚自己该享受哪些政策,让贫困户明白自己已享受哪些政策。并以周四扶贫日为抓手,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去,帮助贫困户清理卫生死角,提高贫困户的生活质量。

  强化动态监管。该镇安排专人负责国家扶贫系统和省扶贫平台的数据维护和动态管理,每天登录两个平台,发现反馈问题,及时进行数据更新,确保人、机、卡三对照。(朱哲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