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爱心人士与困境儿童结对 帮扶共度幸福快乐童年

2018年05月31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帮扶个人代表平顶山银行副行长席茵现场倡议大家多关心困境儿童

  大河网讯 “我收到了一个新书包,一顶帽子、还有一整套图书。”5月30日,鲁山县马楼乡第四小学四年级学生王玉克,收到了他盼望已久的礼物。当天,平顶山关爱困境儿童集中结对帮扶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平顶山的爱心人士与100名困境儿童结成了帮扶对子,并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六一礼物。

_DSC8393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在和困境儿童沟通学习情况

  今年10岁的王玉克家住马楼乡贾集村,母亲在他小时候离家出走后一直杳无音讯,父亲前段时间因突发脑溢血住院。年少的王玉克并没有灰心丧气,独自承担起了家庭重任。生活上,洗衣做饭,照顾父亲。学习中,考试成绩名列前茅,文体活动也从不落下。

  平顶山银行职工张建伟了解到了王玉克的家庭情况后,与他结成了帮扶对子。“孩子成绩都是在班级的前几名,但家庭十分贫穷。那些普通家庭看来微不足道的东西,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他们期盼已久的礼物。”张建伟说到。

  困境儿童既是生活中的弱势群体,也是脱贫攻坚中需要帮扶的重点对象。据了解,像王玉克一样困境儿童,平顶山共有一万余名。去年,团市委联合市妇联等单位,共同发起了关爱困境儿童结对帮扶活动,通过“手拉手”互助活动、圆梦“微心愿”、流动少年宫等丰富多彩的帮扶活动,已对全市500名困境儿童实现了精准帮扶。

webwxgetmsgimg (12)

爱心人士和结对儿童在一起

  在当天的帮扶活动上,平高集团医院职工张婉雨和马楼乡第九小学学生吴柳霏结成了帮扶对子,平顶山银行职工徐远召与马楼乡第四小学学生董明卓结成了帮扶对子……他们大手牵小手,纷纷送上暖心礼物、询问学习情况、进行心理疏导,一幕幕场景,温暖人心。

_DSC8257

爱心人士为困境儿童献爱心

  “作为帮扶单位和帮扶个人,我们将严格按照平顶山市“雏鹰护航 温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集中结对帮扶活动要求,围绕生活疏导、情感交流、下沉互访及物资帮助等“七个一”内容,切实为困境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帮扶个人代表平顶山银行副行长席茵表示,平顶山银行作为全市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形成了以“感恩”为核心的企业文化理念,广泛发动干部员工自愿与困境儿童结对帮扶,共计结对帮扶150名困难儿童,真正帮助结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励志成才,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webwxgetmsgimg (15)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慰问教师

  作为一名困境儿童,家住新华区四矿路的王双葵难以忘怀的是,在今年春节期间,他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2月13日,农历腊月廿八,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轻车从简,为王双葵等困境儿童送去了助学金、新华字典、古汉语词典等新年礼物,并和他结成了帮扶对子。在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他又邀请王双葵等困境儿童来到办公室,与他们交流谈心,勉励他们自强自立,早日成才。

  “现在我并没有多大的能力帮助别人,但我会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如今,王双葵除了上学读书外,还经常去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

_DSC8467

帮扶结对现场

  据了解,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加入困境儿童帮扶行动中,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平顶山深入开展“七个一”活动,围绕“通一次电话、见一次面、进行一次城乡互访、实现一个‘微心愿’、提供一次物质帮扶、解决一件实事”等内容,不断实现对全市1万余名困境儿童结对帮扶全覆盖,为困境儿童提供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和人文化的救助服务。

webwxgetmsgimg (16)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嘱咐困境儿童好好学习

  “帮扶困境儿童,党委政府要履职作为不‘缺位’,家庭学校要全面尽责常‘在位’,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多‘补位’,共同为困境儿童带去心灵的关怀和成长的指引,保障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使他们共度幸福快乐童年,共享人生出彩机会。”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说。(蔡长伟 白秋津)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