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宣传 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2018年05月31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非法行医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扰乱正常医疗秩序,易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近日,新郑市组织多家医疗机构联合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活动。

  在新郑市炎黄广场活动现场,宣传板块、义诊服务车及咨询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展出宣传版面20块,设置咨询台16个,出动义诊车辆2台,参与咨询、义诊活动的医疗卫生技术人员58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累计有1000多名群众参与活动并进行问题咨询,接受义诊服务。

  打击非法行医事关人民群众就医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要通过深入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非法行医的表现形式与危害,引导群众正确、安全就医。据了解,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安全就医意识、增强群众辨识非法行医能力,同时,也为新郑市有效打击非法行医奠定了群众基础。

  下一步,新郑市将强化长效监管机制,认真落实打击非法行医“五项制度”,保持对非法行医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该市将对重大案件联合查办,严厉打击违法行医,彻底净化医疗服务市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王君杰 朱少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