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开封片区营商环境建设 招商引资取得新进展

2018年05月31日13:46

来源:开封网

  全媒体记者万廷化报道 全市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动员大会召开后,自贸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在第一时间组织贯彻大会精神,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极”要求,争当“五个先锋”。5月30日,记者了解到,自贸区开封片区以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为引领,营商环境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对营商环境建设“416工程”进行再梳理再提升,制定了开封片区营商环境建设十大专项行动分批次实施意见,按照先易后难、成效为先的原则,分批次推进落实改革举措。先期开展简化企业开办流程、加快投资项目建设进度、提高纳税便利度等专项行动,明确各项改革任务的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保障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国务院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省委深改办、省自贸办等部门先后发文介绍了自贸区开封片区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

  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方案》,建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长效机制,完善企业开办制度。简化企业登记程序,将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的时间压缩至1天。将公章刻制备案、开户许可纳入“多证合一”,要求公章制作单位在两小时内完成印章刻制,并按照规定向公安机关备案。优化新办企业申领发票程序,将首次办理申领发票的时间压缩至1天。规范企业社会保险登记业务流程,办理时间压缩至1天。

  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要领导带领招商团队外出开展主题招商活动。副市长、自贸区开封片区管委会主任张松文带队赴广州推介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就跨境电商和保税物流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和谋划。自贸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文兴带队赴北京对接中关村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项目,作为国内自贸区唯一的特邀嘉宾出席了“智汇中国”高峰论坛,并作了《新时代开封自贸区创新实践与探索》主旨演讲,就自贸区开封片区制度创新、产业创新、政策创新向国内外创新型企业进行了推介。

  进一步加强深层次谋划。编写了《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城市试点方案》《关于申建自由贸易港的建议方案》等,强化顶层设计,依托自贸区开封片区发展基础,积极融入河南省“两体系、一枢纽”战略,推进郑汴协同发展,以智慧物流、保税物流、多式联运等为着力点,谋划打造供应链创新平台体系,积极申建自由贸易港,为自贸区开封片区未来发展勾画蓝图。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