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两法”精神在兰考落地生根

2018年05月31日13:58

来源:开封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宪法修正案、监察法的颁布实施,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兰考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和监察法作为检验党性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的重要实践,落实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追责问责各项工作中,同时以法治思维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宪法、监察法,带头成为宪法和监察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兰考县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宪法、监察法,迅速掀起学习“两法”的热潮。县纪委监察委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问答》等读本发放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村委会主任,确保逐字逐句读原文、原汁原味悟精神。在焦裕禄纪念园、兰阳街道北街村委会等场所制作宪法和监察法宣传展板,在东坝头乡张庄村等村利用电子显示屏将“两法”知识逐条滚动播放,县司法局组织宪法宣讲团在全县巡回宣讲,县文广新局等单位组织开展“两法”知识竞赛活动,将“两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落到实处,由此不断提升“两法”在兰考的“可见率”“知晓率”,增强全民法律理念。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宪法作为根本的行为准则,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在纪委监察委的全面监督下,促使公职人员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切实履职尽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下一步,兰考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宪法、监察法核心要义入脑入心入行,做到准确运用纪言纪语、法言法语,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提高依照宪法、监察法履职尽责的能力,切实让“两法”精神在全县落地生根。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