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公正透明招生氛围 创造风清气正招生秩序

2018年05月31日14:13

来源:开封网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又是一年招生季,备受社会关注的全市基础教育招生工作正式拉开帷幕。5月30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基础教育招生工作会,安排部署今年开封市小学、小学升初中、普通高中、中职中专招生工作。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全市小学、初中、高中、职业学校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姜光荣主持。

  市教育局副局长金秋玲首先宣读了《关于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行为的意见》。《意见》要求各部门各学校要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对标要求、杜绝违规;加强监督、责任追究;把做好招生工作作为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突破口,切实抓紧抓好,为开封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环境。

  接下来,职成科科长汪洁就中师、中专和职业学校的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孔祥宏对职业学校招生工作进行了强调,姜光荣就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最后,副局长李一凡在讲话中对今年招生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他指出,要做好招生工作,就必须认识到做好招生工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应对现实情况的需要,是促进开封市教育全面协调发展的需要。各级教育部门及学校要规范政策宣传,提高服务水平;规范招生计划,维护招生秩序;规范志愿填报,维护考生合法权益;规范分配生录取,保证合理分配;规范学籍管理,提升治理水平,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招生秩序。凡是无视招生政策规定、违反招生纪律、扰乱招生秩序的,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