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幼教“梦想屋”落户新集

2018年05月31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下午,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民革南阳市委一行在潦河镇新集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举行了幼教"梦想屋"援建计划启动仪式。

图片3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书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新集学校附属幼儿园援建"梦想屋"一所,捐赠远程教育设备、远程通话设备及有声图书等器材,全部为最先进的幼儿远程电教设备。

  幼儿教育是整个教育过程的关键时期,但相较于较为完善的九年义务教育,非义务的学前教育仍属薄弱环节。设备较差,师资不足,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一直比较突出。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幼儿希望工程梦想屋公益项目就是希望通过改善农村幼教的设施,以提高这些幼儿园的教育质量:借助先进的教学方式给孩子们画画、讲故事、学认字,使孩子们在幼儿时期能同样享受到城市孩子们普遍享有的标准普通话教学、信息化教育,从而达到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的目的,这也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

  捐赠仪式上原省长助理开封市委书记孙泉砀、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孙振民、南阳市政协副主席王黎生、南阳市统战部副部长郭强相继发表了讲话介绍了此次捐赠仪式的意义,紧接着南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阳市委主委王黎生和原省长助理开封市委书记孙泉砀共同为"幼教梦想屋"揭牌。

  随后与会的领导、嘉宾们实地观摩了新落成的"梦想屋"。孩子们在"梦想屋"里聚精会神的看老师用教学一体机播放教学课件,并在老师的引导下使用点读笔学习书本知识,他们在书上轻轻一点,就能听到标准普通话的各科教学内容,看着孩子们一双双求知的眼神捐赠的嘉宾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活动最后新集中心小学校长张建征代表孩子们对省市区级领导的到来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对捐建幼教梦想屋的书网教育集团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态学校一定会用好这些设备,进一步规范办园行为,优化育人环境,提高保育质量,注重科学管理,加强师资培训,以先进的办园理念和科学的保育方法办好学前教育,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生活乐园,并且希望小朋友们铭记各位领导、各位志士仁人的深情关爱,并以此为动力,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生俊东 屈连文 张建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