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残联督查残疾人“两项补贴”落实情况

2018年05月31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7日,汝州市残联工作人员深入大峪镇刘爻村、同丰村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从“领导重视、抓好业务培训、严格审核、密切配合、广泛宣传的工作氛围等五个方面查看了刘爻村、同丰村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工作情况。并深入享受“两项补贴”29户残疾人家庭,了解残疾人对“两项补贴”的知晓率、认知率、满意度。对刘爻村、同丰村“两项补贴”落实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表示下一步将自查自纠、查漏补缺,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使“两项补贴”覆盖率、知晓率达到100%。

  据了解,残疾人“两项补贴”分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从2017年10月1日起将原来每月60元的补贴标准提升为每月80元。自2016年“两项补贴”实施以来,我市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有8922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有10943人,切实把“两项补贴”落实到位。(张亚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