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年05月31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未检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 5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检察院根据省院统一部署,开展 “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湛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龙江、区妇联主任张春玲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区教体局、团委代表应邀参加。

  活动伊始,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心理咨询室、未成年人办案区、荣誉室和图书室等办案办公场所。心理咨询室柔和的灯光配色彰显了该院的细致用心,荣誉室陈列的累累奖杯奖牌展现了该院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该院检察官的讲解下,与会人员零距离体验了规范司法、阳光司法的工作运行机制,更直观地了解未检帮教关护工作的全过程。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湛河区检察院形象宣传短片及该院未检科科长刘桂芳于中央电视台《守护明天》特别栏目上的讲课视频。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武文斌致辞欢迎各位代表的到来,着重介绍了未检工作职能职责,通报了该院近年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及所获荣誉,并就如何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和广泛开展校园普法活动向代表们征求意见建议。

  在互动交流阶段,代表们纷纷就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犯罪、女童权益保护、如何与社会公益组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等问题展开讨论。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院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桂芳童话”品牌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并积极建议该院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进校园”活动,加强检校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心理咨询师的作用,为更多“问题学生”消除心理障碍。此外,针对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湛河区检察院提出了富有创新性的工作举措、工作思路,不时获得与会代表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几度达到高潮。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湛河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面向全社会的一次公开、透明、全方位的展示,也是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一次良性互动。受邀到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均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该院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多法治教育活动,营造安全、和谐的无欺凌校园。(蔡长伟 张颖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