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召开执行联动部门工作推进会

2018年05月31日17: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0日上午,西峡县召开全县执行联动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有关部门全力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松林,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松林主持。

  会议传达了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关于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批示精神。县纪委、公安局、检察院、住建局、金融办等23个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协助执行和联合惩戒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赵曙君结合实际从县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具体做法、当前面临的执行形势和困难以及多措并举、合力解决执行难等方面通报了西峡法院执行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说,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关系人民群众权益保障,关系国家法律权威,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是优化全县经济发展环境、推进法治西峡、诚信西峡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各单位积极配合,进一步聚焦困扰执行工作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用足用好法律、政策、经济、惩戒、舆论等各种手段,迎难而上,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莫斯科保卫战”。

  针对下一步执行工作,杨松林强调,全县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增强开展执行联动工作紧迫感;齐心协力,最大限度地发挥执行联动作用;要综合治理、标本兼治。他提到,“基本解决执行难”虽然在全局工作中只是小课题,却是对大时代的正面呼应;虽然只是局部战役,却对治国理政的整体大局具有重要影响。他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全力配合工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出应有的贡献。(生俊东 闫佳 范小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