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齐礼闫小学:展示教师书法,促进书法进校园

2018年06月01日08: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弘扬书法艺术,提升教师的书法水平,促进书法进校园,南部城区中心校于5月30日下午,在齐礼闫小学举行教师书法展示活动,所属三所学校的教师书法爱好者参加。

  刘建伟副校长针对大家带来的作品,从四个方面进行点评指导,分别是用笔的选择、纸张的选择、线条字法章法、落款规则。通过讲解,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书法的线条要流畅有质感,字法要疏密得当,章法要协调统一,落款尽量写行书。根据指导,老师们重新书写作品,刘建伟副校长对大家新的作品进行二次指导,老师们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书法创作。

  这次教师书法展示活动,彰显了南部城区中心校教师书法的水平,是提升教师书法艺术的新起点。同时,将会促进书法进校园的步伐,带动更多的学生加入到书法学习的队伍中,让师生都能“静其心,专其神”,修身养性,提高专注力,练一手好字,提高审美能力。(楚智强 阴志玲)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