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关博物馆“移动博物馆”巡展首站在鲁山县开幕

2018年06月01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中国海关博物馆“移动博物馆”巡展首站在鲁山县瓦屋中学开幕,吸引了该校师生及附近居民前来观看。“展板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让我们对海关文化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该校有多名学生在观展时说道。

        中国海关博物馆副馆长赵萍介绍,该馆采用展板、实物和多媒体手段相结合的“移动博物馆”形式,将中国海关博物馆常设陈列的图片资料和重要文物的复仿制件带到了鲁山,展示中国海关3000多年的发展历史及建设成就,让人们感受“千秋古关源远流长、百年洋关饱经风霜、人民海关伟业初创、改革开放铸就华章”的发展脉络,加深对国情、历史的认识,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据介绍,自1995年以来,海关总署持续帮扶鲁山20多年,修改了大量的海关路、海关桥等基础设施和20多所海关小学。此次中国海关博物馆“移动博物馆”巡展将在鲁山的展出时间为5月31日至6月3日,展出地点除瓦屋中学外,还有瓦屋镇上竹园寺村和该县宣传文化中心。(蔡长伟 王永安)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