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检察院进校园 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迎“六一”

2018年06月01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庠序笑语盛禾日,红蓝交映暖六一。5月31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检察院联合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妇女联合会等单位,与曹镇乡李三庄小学的同学们牵手共度“六一”儿童节。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关爱祖国未来,远离不法侵害”青少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为沉浸在节日欢乐中的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法治关怀。

  上午9点10分,“六一”法制课堂正式开课。身着检察蓝制服的“蓝领带哥哥”——湛河区检察院未检科干警魏朋辉,走进“红领巾”小朋友们中,将法律防护知识化为一则则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娓娓道来,从什么是不法侵害、不法侵害的类型、危害等方面层层展开,配以可爱幽默的动画视频讲解,引导孩子们切实明白如何保护自己,远离不法侵害。

  魏朋辉的讲课生动活泼、简单易懂,给前来观摩的区委、区政府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亲切地与之交谈。副区长闫丽娟连声称赞,“这动画视频做得真好,形象生动,能够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是送法进校园的好形式,这个六一节礼物很不错。”课堂上,孩子们认真消化着这份“法治”大餐,踊跃举手发言,倡述自己的理解体会。

  课后,检察干警还为孩子们送来一些“饭后甜点”——体育器材和自我保护漫画读本,鼓励孩子们在学习之余强身健体,在阅读中掌握预防侵害知识,远离伤害痛苦。(蔡长伟 张颖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