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小麦开镰仪式在五里河镇张山头村举行

2018年06月01日1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0日,杞县小麦开镰仪式在五里河镇张山头村举行,正式拉开了杞县小麦机收机播大会战序幕,标志着杞县95万亩小麦机收工作全面展开。杞县领导宗家桢、陶毓敏、魏培林、尚文彦、何万峰、常占军、马玉、邢允涛参加活动。

  麦收现场,联合收割机、打捆机、播种机等大型机械依次驶入麦田,按照“一条龙”作业模式,开展机收机播工作。

  宗家桢一行现场查看了小麦长势情况,并与农户、农机手、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麦产量、麦收进度、收购价格等情况。宗家桢指出,要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科学组织群众全力抢收抢种,确保全县小麦丰产丰收;农机部门要科学调度参与“三夏”生产作业的农业机械,提高作业效率,充分发挥农业机械的主力军作用,切实打好“三夏”生产战役。

  据了解,今年“三夏”期间,杞县将投入3600余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参加麦收会战,力争全县95万亩小麦在6天内抢收完毕。(程文倩 蔡珂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