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人民医院开展爱心义诊 慰问残障儿童活动

2018年06月01日1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带着对残障儿童的无限关爱,5月29日下午,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康复科在院基层服务办公室的协助下组织爱心医疗服务队,来到源汇区博爱学校开展爱心义诊活动,看望并慰问在此接受教育康复的残障儿童。

  活动中,孩子们在康复老师的带领下依次排队,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生理、心理等康复检查。为了消除他们的紧张和害怕,义诊过程中,我院医务人员不断鼓励他们,通过讲笑话和发放小零食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各项检查。

  该院康复科王丽芳医生与孩子们热情互动,并为学校老师讲授了《浅谈智障儿童的康复训练》,让大家受益匪浅,其专业的讲解及医务人员的爱心细心得到了老师的一致好评。

  据康复科主任丁广甫介绍,这些残障儿童多数是先天致残,发病原因复杂,在治疗上存在一定的困难,而残障儿童的康复,要早检查、早发现、早干预,并坚持科学、系统的康复训练,才能达到最佳治疗效果。我院以后将定期开展爱心义诊活动,让我市残障儿童感受到医护人员对他们的关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张敬林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