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法院举办“开放日”让司法之光照进孩子心灵

2018年06月01日12:18

来源:大河网

  小记者试穿法官袍

  大河网讯 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中牟县人民法院邀请小记者们走进法院,体验司法审判,感受法律的庄严与神圣。

  中牟法院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介绍了法院文化、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增强小记者们对法院工作的了解,普及案件诉讼的相关法律知识,感受现代技术为诉讼带来的便捷。

  法警们还为小记者介绍了法警队业务装备的功能,并邀请大家试穿法警装备,体验过程中小记者们兴致高昂,积极与解说员互动,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在参观审判庭时,工作人员和小记者们一起进行了庭审模拟,使他们深刻体验法官的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

  当天,小记者们还观看了“校园欺凌”主题微电影《守护彩虹》和执行微电影《无处可逃》。法院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发放了普法口袋书30册,通过观看电影和阅读书籍,进一步提高小记者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

  据悉,此次法院之行让小记者们体验到了法官的日常工作,学到了法律知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太棒了”,“如果有机会还要参加!”(王君杰 蔡红 马梦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