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一名教师成为被执行人 面对联合惩戒机制承诺还款

2018年06月01日1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0日,中牟县联合解决执行难工作动员会结束后,该县法院执行干警驱车到姚家镇某中学进行强制执行工作。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告宋某某与被告张某某、谷某本是朋友关系,两名被告曾为夫妻关系。2014年11月,被告张某某以“跑加气站项目”和“做生意”为由向原告借现金10万元,之后又先后以相同名目向宋某某借款4次,以上5笔借款共计40余万元,每笔借款被告都与原告约定还款期限,并承诺到期不还要向原告支付相应的违约金和利息。

  5笔借款到期后,经多次催要未果,宋某某将张某某谷某夫妻二人诉至中牟法院。最终,法院判决两被告偿还借款,并支付借款利息与违约金,但两名被告人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无奈之下,宋某某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张某某却玩起了“躲猫猫”,至今音信全无。在此种情况下,法院执行干警们突击来到谷某执教的学校,希望能找到谷某。

  当中牟法院执行局执行二队队长张勇军向校方出示工作证,并说明来意之后,校方积极打开校门,配合执行。可惜当天谷某有事请假,执行干警们并未见到其本人。在校方领导的帮助下,执行干警用手机与谷某进行了通话,通过执行干警法与情的劝导、耐心析法释理,以及校方领导的规劝,被执行人最终答应不再逃避,勇敢面对现实。

  当天上午,中牟县人民法院召开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联席会议,在全县各相关单位、乡镇的共同努力下,中牟初步形成了以法院为主、各有关部门参与的执行工作联动协作机制。

  中牟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执行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但有了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与配合,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无疑也降低了执行难度,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王君杰 马梦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