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2018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协调会

2018年06月01日1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相关筹备工作,全面提升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和风险的能力,5月31日,中牟县组织召开了2018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协调会,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志现主持会议,县委宣传部、县卫生计生委、县食药监局、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卫生防疫站、广惠街街道等参演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牟县食品安全办副主任、食药监局副局长吕书峰宣读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方案,就演练的时间、地点、演练总体过程设计及演练的各个阶段等情况作了讲解说明,对各参演单位的职责和演练任务进行了安排。各参演单位参会代表对演练方案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志现强调,中牟县正在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此次食品安全应急演练,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全县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的提升有着非常大的促动作用。

  王志现在会议上指出,各参演练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要细化任务,落实责任;要服从安排,强化部门协作,形成整体合力,全力做好应急演练工作。各部门要以演练为契机,既要做到展示各部门的综合监管实力,又要作为一次实战练兵,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王君杰 马五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