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教育学院送演出到乡村 关爱留守儿童献爱心

2018年06月01日12: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0日下午4:30,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平顶山教育学院与鲁山县尧山镇西竹园村共同举办了文艺演出活动,为西竹园村的留守儿童和乡亲们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平顶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丁永强,副院长李付喜、王怀领,工会主席邱军,副院长李建辉及党办、院办、组织部、团委等部门的同志参加了演出活动。

  到达西竹园村后,丁永强书记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郭胸怀同志对上一阶段扶贫工作的汇报,并与村两委进行了深度交流。随后,该院领导为村里的留守儿童送上了书包、彩笔等节日礼物。演出开始前,该院手工社的同学们用折纸和粘土现场教孩子们做手工,为他们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孩子们拿着喜爱的节日礼物,感受着浓浓的关爱和温情,开心极了,一张张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文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含了舞蹈、歌曲、戏曲、朗诵等。吉他社成员唐果自己编曲作词演唱的《梦》,旋律轻快、歌词唯美,充满了童真和美好;驻村第一书记郭胸怀表演的《太极展示》流畅俊逸,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展示了太极文化的魅力。西竹园村舞蹈队表演的广场舞《没钱的日子》、《心相印 手相牵》,音乐轻快、舞姿优美、步伐整齐,展现了村民们良好的精神面貌。此次文艺演出,孩子们近距离地观看节目,和歌手、演员们互动,一双双渴望的眼睛里溢出了满满的好奇心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决胜全面小康吹响了冲锋号,院党委在狠抓“精准扶贫,脱贫奔康”的同时,把文化扶贫摆在突出位置,此次活动,我院充分发挥了文化资源优势,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开展文艺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蔡长伟 马小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