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邀请贫困儿童体验城市生活 送上节日大礼包

2018年06月01日12: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舞钢市市委书记陈英杰在该市党群服务中心,为来自全市各乡镇的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代表,每人发放了价值260余元的书包、保温杯、手表、图书等礼物,送上节日祝贺,和孩子们亲切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一定要努力学习,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把自己的家乡和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据了解,为助力脱贫攻坚,让孩子们过一个既快乐又有教育意义的儿童节,该市妇联牵头,宣传部、教体局、人寿保险公司联合开展“关爱贫困儿童·助力脱贫攻坚”庆“六一”活动,邀请贫困户家庭儿童体验城市生活,让孩子们学习了解“平舞会战”精神,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看到家乡发展变化和城市的美好,启发他们从小自强自立,做新时代的好儿童。并以孩子感染家长,增强贫困户的自我发展意识和内生动力,实现小手拉大手,脱贫大步走。孩子们兴致勃勃地穿上叔叔阿姨为他们发的新T恤,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参观了冶铁博物馆、家风家训馆、建业小区、行政新区。

  当了解到眼前美丽的城市,以前曾是一片荒山野岭时,他们由衷地感叹家乡的巨大变化和劳动人民的勤劳智慧。随后,孩子们在纸上写出和画出了自己的心声,与同行的阿姨分享快乐。中午,在舞钢大酒店体验了自助餐,并观看了3D电影《我的宠物恐龙》。

  最后,孩子们用阿姨们的手机给家人通了亲情电话,告诉他们这一天的快乐旅程。八台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安灿灿,父病故,母改嫁,跟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生活很艰难。活动结束时,她激动地说:“今天真是太高兴了,经历的事儿是我做梦也没有想到的。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靠自己的努力让爷爷奶奶过上好日子。”(蔡长伟 刘广申 侯婷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