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送教上门 圆贫困智障儿童上学梦

2018年06月01日1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平顶山市石龙区大庄学校的老师,来到贫困家庭李明露小朋友家,为她送教上门,还带来了学校小朋友为她准备的小礼物。这是该校为特困残疾儿童精心组织的“欢乐六一,送教上门”活动,续李明露的学习“梦”!

  李明露,出生于2004年,家住平顶山市石龙区高庄社区,是贫困学生、且是一个残疾儿童。父亲因为出车祸受伤不能外出务工,母亲也没有什么技术特长,有时也只能打点零工,日子过得十分的拮据。对于李明露的上学问题,其父母也从未抱过任何希望。

  以前每天,李明露只能守在屋里,无聊时看看电视,或是一个人傻傻的望着窗外……难言孤独占据她心灵的每个角落。从去年10月份开始,她却有了意外的惊喜,每个星期,家里面会来两位老师,而且是专程为她圆上学“梦”而来。

  学校的教师了解到李明露的特殊情况后,决定教师送教上门,学校专门为她设计了教学课程,力求让她学的进,学的有味。每次见到上门的老师,李明露都十分开心,也十分用心的学习。

  经过将近一年的学习她已会背好多古诗,这些常人看似很简单的东西,但对她来说却很不容易,老师为了教会他简单的句子就得重复数十遍。

  家长对李明露的进步十分开心,因为自从老师进门后,李明露不仅学到了不少知识,性格开朗了不少,经常能看到她的小脸,送课上门的暖心助学行动,让原本沉寂的家庭多了许多笑声和读书声。(蔡长伟 马鹏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