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约谈网络订餐平台

2018年06月01日1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落实网络食品经营相关义务,进一步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促进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水平提升,5月30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订餐平台约谈会,约谈了美团外卖网络订餐平台地区负责人。

  郑州航空港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美团外卖网络平台存在的入网餐饮食品经营者资质审查不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对美团提出监管要求: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地现场核查,严格审查入网经营者的经营资质;要在入网食品经营者经营页面公布许可信息、餐饮服务量化分级情况、投诉举报电话、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相关信息;立即开展为期半月的自查自纠,对已入网餐饮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对未取得合法资质的入网餐饮单位做出强制下线处理,并及时报告区食药监局;加强送餐过程管理,保证食品贮存、运输等符合规定;建立协作机制,及时沟通相关情况,并主动接受监督;加强送餐人员培训教育,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及社会安全知识等方面培训学习,切实保证送餐人员文明交通等社会行为,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美团方面表示要切实配合监管,担负应尽的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网络订餐平台的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罗黎虹 王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