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人员家属走进神秘高墙 构建社会家庭帮教系统

2018年06月01日1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开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迎来了一批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受邀走进戒毒所的戒毒人员家属。戒毒人员是违法者、受害者和病人,对他们来说,家人的支持是戒毒成功的保障。为贯彻落实治本安全教育,开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构建社会家庭支持系统,带领戒毒人员家属们走进高墙,了解这里的生活和戒毒情况,让他们帮助戒毒人员树立坚定的戒毒信念,强化戒毒毅力,早日成功戒毒,成为守法公民。

  参观中,家属们跟着戒毒警察的一路指引和执法工作介绍,参观了教学楼、禁毒展厅、开封市中心医院驻所医疗中心、康复中心、心理戒治中心、学员宿舍和餐厅等场所,并聆听了干警们关于一日戒毒生活和学习教育情况的介绍。家属们禁不住连声赞叹场所整洁优美的戒治环境和浓厚的教育文化氛围,更对场所康复训练中心、戒毒医疗中心、心理戒治中心、教育矫正中心和禁毒教育展览中心等五大中心的强大功能设施和完备的现代化戒毒管理模式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接下来的家属课堂中,该所给家属们发放了开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戒毒宣传手册,讲解了当前国家的禁毒戒毒法律政策和相关知识,介绍了戒毒人员在场所的戒毒情况,并指导他们如何更好地发挥家庭支持系统,全力配合场所共同帮助吸毒亲人早日戒除毒瘾,回归家庭。家属们共同签订了戒毒人员家属帮教协议,并纷纷表示,通过家属课堂看到了戒毒场所的军营化、校园式、病房式的管理模式,又重新坚定了对亲人戒毒的信心,十分感激对戒毒警察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的关怀教育,将全力配合戒毒所让亲人早日远离毒魔,重获新生。

  截至目前,已先后有近百位戒毒人员家属代表走进戒毒所,签订家庭帮教协议,构建家庭支持系统。通过家属课堂的举办,开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进一步架起了戒毒人员社会家庭帮教的桥梁,完善了戒毒人员的社会家庭支持系统,对戒毒人员开展治本戒治教育,使他们早日成为健康的合法公民。(程超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