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茶庵乡:“百企帮百村”合力挖穷根

2018年06月01日12: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深化“百企帮百村”活动,5月31日该乡举办了“百企帮百村”现场会暨鑫特电气捐赠仪式。现场会上,贫困村支部书记、企业家代表、脱贫户代表分别发言。

  “百企帮百村”活动开展以来,茶庵乡在做好与区派企业对接,发挥区派企业作用的同时,乡党委发挥引领作用,将本乡企业(合作社)组织起来,通过企业申请、村级审核、乡级复核的程序,仔细筛选,层层把关,最终确定蓝天燃气、卉农生物组培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和合作社做为茶庵乡精准扶贫产业基地,积极参与到“百企帮百村”活动之中,开展了贫困户安置上岗培训、实用技术培训和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参训群众233人,做到了既扶贫又扶智。全乡15家企业、合作社共实现贫困户转移就业69人,贫困户以到户资金入股分红的形式分散到各个企业,使贫困户除了务工收入外,还能得到企业分红。目前,该乡已有474户贫困户4108人从中受益,实现了贫困户技术有提升、就业有门路,收益有保障,从输血式帮扶到造血式帮扶,有效促进贫困户增收。

  会上,宛城区委副书记陈助民发表讲话,他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凝聚多方合力,避免“单打一”,要形成“一盘棋”,“百企帮百村”为脱贫攻坚增添了动力。参与“百企帮百村”的企业要依托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进村入户,因村制宜,因户施策,对症下药,挖掘潜力,整合资源,选准扶贫项目,制定帮扶方案,发挥企业资金、人才优势,以项目为牵引、以就业为依托、以政策为指引、以开展公益活动为载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同时,政府要积极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消除部分贫困群众精神懒惰和懈怠等思想,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激发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在政府、帮扶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帮扶下,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共同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在随后的鑫特电气公司捐赠仪式上,宛城区委副书记陈助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胜普、南阳新能源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华双元、区工商联主席王志明、南阳市鑫特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明聚分别将鑫特公司捐赠的物品发放到36户贫困户手中。(生俊东 闫佳 张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