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想参加“村干部选举”想“评先评优”?不中!

2018年06月01日12: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汝州市纸坊镇的郭某、大峪镇的何某、寄料镇的刘某三人急忙赶到河南省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二话不说,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现场结案。

  原来,郭某、何某、刘某在今年汝州市的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分别被推选为候选人,但在联合资格审查中却被发现还有执行案件未履行完毕。眼看着将失去候选人资格,郭某、何某、刘某赶紧履行完义务。

  执行难,尤其是涉特殊主体案件执行难,是困扰法院执行工作的一大难题。目前正值河南省汝州市村“两委”换届选举之际,汝州市法院按照汝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抽调三位执行干警由执行局综合科副科长于延鹏负责,专门配合开展候选人资格审查,如果候选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失去参选资格。

  从2018年3月28日第一批村党支部书记候选人名单报送开始,截止5月25日,共协助汝州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查询甄别27批次3731位候选人,共查出18人在汝州法院有未结的执行案件,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汝州法院也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村干部审查机制为契机,集中办理一批涉村干部执行案件,全方位督促涉案候选人履行义务,现已有3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

  近年来,汝州法院加大涉特殊主体案件的执行力度,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为汝州市政务信息工作先进、教育工作先进、统计工作先进、地矿工作先进及汝州市政府拟表彰的企业、个人进行“失信”甄别,让“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于延鹏 杨松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