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七旬老妇将罂粟种在自家后院 民警接警将其铲除

2018年06月01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把从他人处寻来的罂粟种子种植在自家的后院子里,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偏偏还是被人发现报了警。年近七旬的女犯罪嫌疑人任某香如实交待犯罪事实,鉴于其身体患病的原因,被汝阳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5月18日上午九时许,汝阳县公安局上店派出所值班民警突然接到辖区群众匿名举报:在汝阳县上店镇西局村村民任某香家的后院子里种植有多株罂粟。

  接到举报后,上店派出所负责人立即向县公安局领导作了汇报,县公安局领导当即安排刑警大队社控中队民警配合上店派出所开展查处工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社控中队民警与上店派出所民警分别驾车,一起快速赶到上店镇西局村女村民任某香家中,民警发现在任某香家中后院菜地里确实种植有多株毒品原植物罂粟,且罂粟已经挂果。在当地村干部的见证下,民警当场将罂粟全部予以铲除。经清点核查,共有621株罂粟,并将罂粟予以扣押。

  在县公安局上店派出所讯问室,当民警问及68岁的女村民任某香罂粟的种子是从哪里来的?女犯罪嫌疑人任某香自称是前年从村上邻居家里采摘来的罂粟疙瘩。当民警问道为啥要种植罂粟时?任某香回答说“用罂粟叶子当菜吃”。

  鉴于犯罪嫌疑人任某香长期患病、行动不便的原因,汝阳警方决定变更强制措施,对犯罪嫌疑人予以取保候审。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香非法种植罂粟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张扬 刘照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