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水稻乡第四届花生庄西瓜节开幕

2018年06月01日14:40

来源:开封网

  6月1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花生庄第四届花生庄西瓜文化节开幕。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星海,区宣传部副部长夏端勇,副部长、区文化旅游局局长辛艳丽,水稻乡王海磊、李伟华、马胜伟等负责同志出席开幕仪式。

  近年来,水稻乡花生庄村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大力实施“绿色兴农”战略,把西瓜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强力打造。2018年建立了80公顷的无公害西瓜种植基地。花生庄的西瓜皮薄,含糖量高,上市时间早,以其独特的品质逐渐竖起了品牌。此次举办的西瓜节也是提高花生庄西瓜的知名度、拓宽西瓜销售渠道的有效载体,也是促进社会各方交流的平台。本届西瓜节将突出“发展生态农业,打造绿色品牌”这一主题,以瓜为媒,打造“瓜乡风情”旅游特色,推广花生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努力增加农民收入。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的花生庄村。此次共有55位瓜农参赛,共分礼品瓜和本地瓜两组,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一二三名。

  (重要链接)花生庄现有西瓜种植面积1100余亩。其中大棚种植300亩,坡地种植800亩,花生庄西瓜至今已有100多年的种植历史。1974年,花生庄村民柴国栋怀着对毛泽东主席的崇敬之情,向北京空运了30公斤西瓜,请毛主席品尝。后来中共中央办公厅信访处给花生庄寄来了回函,表示感谢汇付了6元买西瓜钱,此事让汴梁西瓜名声大振,花生庄的西瓜由此成为河南的名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