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一群特殊孩子的六一节

2018年06月01日1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你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儿童节属于每一位天真可爱的孩子,特殊的孩子也不例外。5月31日,河南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内气氛热烈,洋溢节日的欢乐,来自河南省康复教育研究中心的160多名孩子及其家长与康复工作者一起,开展河南省康复教育研究中心“六一”联欢活动。

IMG_5055

  自闭症孩子的舞台剧

  本次联欢活动的主题是——你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共有朗诵、歌曲、舞蹈等十三个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活动在舞蹈《宠爱》中拉开帷幕,诗朗诵《与爱成长》、歌曲《爱的代价》、亲子服装秀《欢乐童年》等节目激起台下一波又一波的掌声。家长和老师共同表演的节目《明天会更好》,更坚定了老师和家长对孩子康复的信心。演出在郑州幼师的童话剧《小蜗牛的奇妙旅行》中结束。

IMG_5042

  服装秀

IMG_5065

  张栋演唱《爱的代价》

  孩子们用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朗朗上口的古诗词诵读展示自己的才艺。虽然他们有的是听力和语言不足,有的还不能站立一个节目的时间,有的还不能接受舞台演出服,但是他们的诗朗诵一样精彩,歌声一样震撼,穿着盛装,站在舞台的中央,展现他们努力的成果,他们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嘉宾,赢得了阵阵的掌声。

IMG_20180531_110512

  张栋与爸爸张文献

  张栋是金水区文化路绿城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来自开封通许县,他的节目是歌曲演唱《爱的代价》。爸爸张文献是张栋的手和腿,每天上午上课,下午去河南省康复中心接受脑瘫治疗训练,张文献带着儿子寸步不离,期待儿子有一天能够行走自如。为了张栋,全职爸爸张文献从2008年便带着儿子从通许来郑州进行康复训练。他卖掉了家里值钱的东西,抵押了房子贷款,多年来没上过一天班。他告诉记者,张栋的脑瘫影响的是四肢,孩子记忆力不错,不训练的时候在家就喜欢唱歌、背诗、写文章,兴趣爱好广泛。对于儿子在舞台上的表现,张文献称:“今天他的表现很不错,小伙子还要继续努力!”谈及孩子的康复前景,张文献告诉记者:“康复训练我们会坚持做下去,我一直坚信奇迹出现!”

微信图片_20180601125311

联欢活动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小朋友发放节日礼物。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