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毕店镇: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贫困群众脱贫

2018年06月01日2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夏季“两业”攻坚,促进贫困户发展产业和稳定就业,规范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达到贫困户稳定增收、贫困群众“志智”双扶的目标,5月31日,毕店镇召开公益性岗位技能培训会,对全镇118名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培训。

  培训中,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王嘉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实际的例子,为参训人员详细解读了就业扶贫政策和设置村级公益性岗位的意义,要求公益性岗位人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转变思想观念,珍惜工作岗位,履职尽责,争当脱贫路上的标杆;系统性地讲解了公益性岗位的职业道德、操作技能及规范操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使受训人员掌握了基本知识,提高了技能。会议下发了《毕店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参训人员充分发挥好公益性岗位在宣传扶贫政策、村容保洁、治安巡防、道路维护等方面的作用,依托公益性岗位发展产业,早日实现稳定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毕店镇下一步将由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会同扶贫办、城管办等部门对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进行督查监督考核,杜绝出现占岗不作为、有岗无人等现象;并完善公益性岗位考核机制,确保岗位“能进能出”,良性运行。同时,该镇党委政府会进一步摸底调查,结合公益性岗位人员意愿,举办更多贴近公益性岗位人员实际情况的技能培训班,把公益性岗位人员培育成脱贫攻坚的生力军。(生俊东 闫佳 罗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