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树立价值标杆 凝聚发展动能

2018年06月01日2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最美淅川人’张家祥、杨露、张晓茹、杜瑞玲上台领奖!”5月30日,淅川县对“两弘扬 一争做”活动示范点进行观摩后,在该县西簧乡卧龙岗村举行了2017年“两弘扬一争做”表彰大会,对2017年该县范围内涌现出的30名“最美淅川人”及活动开展先进单位等进行表彰。

  淅川县立足县内厚重文化和移民精神发源地优势,2016年8月以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弘扬移民精神、弘扬好家风家训,争做最美淅川人”为主题的“两弘扬一争做”活动。

  一时间,淅川县移民宣讲、文化扶贫进乡村等活动走进乡村街道;民俗文化馆、移民纪念碑林等全天开放;千家万户说家风议家训活动、孝善敬老活动深入开展……一批批先进典型成为社会楷模。

  为了放大评选效果,淅川县对从各乡镇、单位、行业评选出的“最美人物”、“最美淅川人”和道德模范进行隆重表彰,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扩大先进典型影响力,并在街道两侧、城区公园、文化广场、高速路口等地设立大幅先进人物风采橱窗。

  同时,从政治、政策、生活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使先进典型可享受到参政议政、县内景区免门票、商场购物打折等优惠。2017年,60多名各类别、各行业的先进人物担任淅川县、乡人大代表,县里连续两年对“十大师德标兵”每人2万元奖励,政治荣誉、经济奖励、社会待遇,评选活动在淅川县引起了极大轰动。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脱贫主要靠自己,我要向模范学习,早日甩掉贫困帽!”看到“最美淅川人”受到表彰,卧龙岗村贫困户李行岐羡慕地说。

  哪里有“最美”,那里就会“更美”。如今,在“两弘扬一争做”活动的激励下,淅川县乡风氛围日渐向好,干事创业劲头十足。2017年,淅川县信访工作在我市排名第二。今年第一季度,全县完成生产总值51.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3.8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7亿元,经济增速及综合经济实力均位居全市前列。(生俊东 王鸿昌 康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