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 郑州近万名“环保小达人”摆“地摊 ”

2018年06月02日2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6月2日上午,在郑州市青少年宫和550个社区,同时出现了一群小"摊主",他们的货物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他们就是宣传绿色生活的"环保小达人"。

  原来这里就是"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青少年跳蚤市场活动的现场。据郑州市环保宣教中心主任王令介绍称,2018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从6月1日起,郑州市正式启动环境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第一场青少年跳蚤市场除了在青少年宫,还在紫光花园、紫金城、鑫苑现代城、中原新城王府小区、中凯华府、龙祥苑等附近小区同步启动。

  刚过上午8点,来自桐淮小学四年级的小美玉已经在青少年宫摆好了摊,摊位上有图书和小装饰品。"我刚把摊位摆好就有小朋友过来看了,一会儿工夫便卖出了两本书挣了6块钱。我觉得这个活动既能体验绿色生活还能挣零花钱,非常有意义。尽管快要期末考试了,但只要安排好时间就不会影响学习。"不到9点,青少年宫门前广场200多个摊位已摆满。

  在中原新城王府小区,近50个孩子当起了小摊主。在鑫苑现代城,除了小区里的孩子,30多个其他小区的孩子也赶来参加活动。

  谈及本次活动,王令说,"青少年跳蚤市场我们不是第一次做,但在550个社区中同步启动这项活动,还是第一次。这项活动就是把闲置的物品进行互换和买卖,让孩子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环保、在快乐中体验绿色生活的价值和意义。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环保小达人’们用自己的行动向社会倡导环保意识。"

  郑州亲子盟负责人郑筱倩说,"我们联盟各社区社群的负责人有医院专家、大学老师、出版社编辑,但更多的是全职妈妈,大家聚到一起,曾经最大的愿望是组织邻里孩子一起玩耍、学习、寻找健康放心的食品。从6月1日起,我们在社区有序分批开展青少年跳蚤市场活动,预计最终会有近万名孩子参与。"据了解,本次活动结合自媒体强大的社群平台,将活动推广给更多人群,旨在达到更深入、更有效传递绿色生活方式的目的。

  "我们这些妈妈们更了解孩子,所以也能确保活动的效果,"在郑筱倩看来,通过参与组织这次活动,社群负责人的自我价值感和社会责任感都得到了大大提升。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