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销烟179周年纪念日 河南举行青少年拒绝毒品誓师大会

2018年06月04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3日,是虎门销烟179周年纪念日,河南省禁毒委在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举行青少年拒绝毒品誓师大会,倡导全省青少年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当天上午,在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活动现场,5000余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禁毒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群众举手宣誓:“传承虎门销烟精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庄重地拉开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誓师大会序幕。大学生代表向全省青少年学生发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倡议,在拒绝毒品签名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参观了禁毒成果展板和近年缴获的毒品及吸毒用具。

  活动现场,省禁毒委悬挂禁毒宣传条幅和横幅数十条、摆放禁毒成果展板100余块、设立法律咨询台、毒品实物展台8个,散发禁毒宣传品10000余份,现场接受大学生和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

  现场的河南禁毒斗争成果展引起了大学生和各界群众的广泛关注:截至2017年,全省共有54所和48所高校分别纳入中国和河南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已成立禁毒志愿者队伍216支,招募禁毒志愿者50万余名;建立禁毒教育基地160所、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743所;新建禁毒图书角20个;全省12所学校、170名教师、340名校外辅导员被评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2017年接群众举报涉毒线索1.5万条,依举报抓获吸毒人员4409名,破案1009起,兑现奖金492万元。

  2017年,全省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157起,抓获嫌疑人2811名,打掉制毒加工厂、窝点13个,缴获毒品1.87吨,查获吸毒人员15952名,强制隔离戒毒8444人。 (线索提供:丁孝勇)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