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河南主场赛在荥阳举办

2018年06月04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日,由荥阳市政府主办,河南天伦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荥阳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2018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河南主场比赛在中原智谷开赛,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队坐镇主场,迎战客队上海金外滩象棋队。

  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罡,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省棋类协会常务副主席乔彬,河南天伦集团总裁冼振源等出席开赛式。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队教练兼队员党斐介绍了主客两队整体情况,双方队员集体亮相,李罡宣布2018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河南主场开赛。

  张宏伟在致辞中指出,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近年来,荥阳依托楚河汉界厚重文化底蕴,大力普及象棋运动、推广象棋文化。先后承办了亚洲象棋嘉年华、首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世界象棋锦标赛启动仪式等重大象棋国际活动。并组团赴四川成都、陕西安康、广东乐昌等地及新加坡、德国、荷兰等8个国家参与象棋活动,举办了楚河汉界象棋文化展。同时持续开展象棋教育、中小学(幼儿)象棋比赛,注重引进象棋人才,支持成立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俱乐部征战象甲联赛,极大提振了象棋人的精神,提升了象棋文化策源地——荥阳的声誉,使荥阳象棋这张城市名片更加靓丽。

  张宏伟表示,作为中国象棋文化之乡、全国象棋之乡,荥阳市将继续放眼世界与棋界同仁同心同向、携手同行,共同致力于世界象棋文化之都的建设,积极助推象棋文化繁荣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共启美好未来。

  据了解,2018全国象棋甲级联赛于5月26日在深圳市拉开帷幕,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常规赛分赛会制和主客场制举行。在刚刚结束的第一阶段赛会制深圳站的比赛中,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队前两轮战胜广东碧桂园队、三四轮战平内蒙古队,暂居全国前三强,备受棋界瞩目。

  据悉,本场比赛,河南队以6:2战胜上海金外滩队。(王君杰 张国强 时小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