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飞”到梦里张庄

2018年06月04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日上午,兰考县客家联合会首批引进的20只美丽孔雀落户兰考县梦里张庄,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孔雀落谁家,谁家就兴旺。上午11时,美丽孔雀入住兰考县梦里张庄欢迎仪式在“梦里张庄孔雀苑”举行,在副县长刘顺舟热情洋溢的祝贺声与小朋友热烈持久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梦里张庄的孩子们用甜美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喜迎美丽孔雀落户家乡,庆祝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仪式由东坝头乡乡长冯辉主持。

  据兰考县客家联合会会长王友谊介绍,孔雀俗称凤凰,是百鸟之王,是一种很美丽的鸟类,是吉祥美好的象征。孔雀具有很高的观赏和经济价值,孔雀羽毛可以制作出精美的工艺品,雌孔雀每年从三月中旬开始产卵,八月份结束产卵,一年可产蛋50-60枚,每个可售30元左右。孔雀粪便无味,不污染环境。

  这次在梦里张庄4户贫困户家中,每户入住5只,全部是成年孔雀,由兰考县雀之灵农业科技发展公司免费提供孔雀、饲料和技术指导。农民不需要投资,利用自己现有的农户庭院进行孔雀养殖,不仅可以打造旅游景观,每年还可以创收数千元。

  兰考县雀之灵农业科技发展公司总经理张聪惠说,下一步将在梦里张庄西侧,由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建立以孔雀为主题的观赏园区,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以吃、住、游为一体的孔雀主题创意农业。

  下午,有二户农家的孔雀竟然下蛋了。农户文天信和李林涛的家人手里捧着孔雀蛋,脸上乐开了花。放学进家门的小学生李欣婷听到这个消息,兴高采烈地说:“家里孔雀下的蛋,是给我最好的节日礼物!”(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