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女性”甲状腺、乳腺疾病义诊活动

2018年06月04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提高周口市及周边甲状腺、乳腺疾病的诊疗水平,使广大患者不出周口市,就能享受省级知名专家的诊断与治疗,5月30日、5月31日,周口市妇幼保健院甲状腺、乳腺外科特邀请郑大一附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专家团队为特聘专家并来院义诊手术,专家团队由甲状腺外科邱新光、乳腺外科李静若教授组成。

  郑大一附院甲状腺外科现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河南省卫生厅重点学科以及河南省教育厅重点学科,河南省甲状腺微创外科。具备先进的诊疗技术及设备。诊疗范围包括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炎、甲状腺腺瘤、甲状腺肿、甲状腺癌等各种甲状腺良、恶性疾病的诊断、手术及内分泌治疗在内的综合治疗;擅长甲状腺肿块的微波、射频消融微创治疗。

  邱新光为甲状腺外二科主任,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甲状腺外科学术带头人。河南省医师协会甲状腺及甲状旁腺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卫生计生科技创新型人才"51282"工程领军人才,河南省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2000年和2002年在挪威王国Bergen和Oslo大学研修。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获省级科技进步奖7项,现承担省、市科研项目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专家评审委员,北京市及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同行专家评审委员,中华医学会河南省普外学会常委,中南地区普外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抗癌协会专业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消融分会甲状腺肿瘤消融学组委员会委员,《国际外科学杂志》副总编,《中华内分泌外科学杂志》编委,《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特约审稿人,擅长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癌、甲亢及甲状旁腺腺瘤等疾病的诊断及治疗,擅长甲状腺肿瘤微创治疗。

  李静若为乳腺外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抗癌协会河南省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991年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获学士学位。2002年获郑州大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博士学位。从事病理诊断工作13年。2004年从事乳腺外科工作至今。基础知识及临床技能扎实,手术技术娴熟,对乳腺疾病的诊治取得了较丰富的经验,诊治效果良好。擅长于各种乳腺疾病,包括乳腺癌、乳腺良性肿瘤、乳腺增生症及各种疑难杂症等的国内外新诊断和治疗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获得了广大患者的好评。在国家级及省级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

  本次义诊方便了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了周口市妇幼保健院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巩固了周口市妇幼保健院践行全国、省、市卫生和健康大会精神成果,树立了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全心全意为全市广大妇女儿童服务的社会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苗海波 陈海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