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儿童医院开展“烟草和心脏病”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

2018年06月04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5月31日第31个世界无烟日,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在文明路和七一路交叉口南开展义诊和宣教活动。活动发放戒烟宣传单页300余份,义诊咨询100余人次。 

        围绕今年世界无烟日“烟草和心脏病”主题,活动现场的专家们一方面为群众量血压、听心肺,做基础健康体检;一方面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介绍吸烟的危害和控烟知识。

        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专家医生谈到:“吸烟已成为头号健康杀手,在中国,每年至少有100万人因吸烟直接导致死亡。吸烟不仅损害自己的身体健康,吸烟时产生的二手烟也会给周围的人造成危害,极大提高了慢阻肺、心脑血管、肺癌等疾病的患病风险。” 

        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积极开展“无烟医院”创建活动,用大面积的吸烟有害健康的警示图片以及警示语来促使吸烟者戒烟。对职工在工作时间吸烟进行重罚,同时为有戒烟需求的群众提供戒烟咨询、戒烟指导及个性化戒烟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健康周口助力加油。(苗海波 陈海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