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80后山货郎”程相超带着土特产找“婆家”

2018年06月04日09:24

来源:大河网

  程相超验收群众交售的农产品

  程相超把货品信息发到自己的网店

  大河网讯 近年来,在巩义市,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正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新中镇老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程相超,就通过“80后山货郎”网店,取得年销售额7万元的好成绩,让自家脱贫,让乡亲增收。

  新中镇浮戏山生态环境优美,盛产金银花等中药材,以及柿饼、柿子醋、蜂蜜等特色农产品。位于山中的老庙村交通不畅、信息闭塞,品质优良的特色农产品走不出大山,当地群众守着“金山”却看不到财富。程相超大学毕业后在外打工,家里老人的一场大病,让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变成了贫困户。

  为了给老人看病,程相超辞去工作回到家乡,看到村里的核桃、桂花、红果等,因交通不便卖不出去,就萌生了开网店脱贫致富的念头。利用巩义市商务局提供的4千元产业奖补,8千余元快递补贴,以及5万元贴息贷款,程相超在创业初期购买了一台二手电脑,利用村里便捷的网络资源,在自家连上网线,很快就注册了“80后山货郎”网店。

  当时,正值核桃成熟的季节,程相超借了一部手机拍了核桃照片,晚上摸索着上传照片、装修店铺,钻研到凌晨仍觉得劲头十足。为了确保季节性强的农产品货源和品种,他提高收购价格,组织周边的贫困户和乡亲,在成熟季节及时采挖山野菜、核桃和中草药。

  老庙村贫困户侯党振说,自从程相超开起了网店,他和老伴在闲暇之余,都会到山上采摘当季野菜,在家里晒干、筛选后送给程相超,每次收购的价格都比其他收购商给的价格高。

  据了解,目前,“80后山货郎”网店已经进入正轨,每天都有20多个单子,年销售额可达7万多元。随着巩义市新近扶持政策的出台,程相超干电商的劲头更足了。他满怀信心的说,将和同行加强交流,走出去发掘周边更好的资源,带动更多的村民投入电商创业,让山里的土特产走得更远。(王君杰 郅迎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