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举办星级卫生户评比 推动全员创建

2018年06月04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辖区卫生环境人人抓,这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已形成了一种不成文的机制,保先进容易,锦上添花难。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生活品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该街道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在8个村、4个社区开展观摩“星级卫生户”评比活动,并成立了近百名义务监督员队伍,这一创新举措,确保了“全城清洁”行动扎实开展、成效显著。

  5月31日,东风路街道创建办组织8个村主抓创建工作的村干部、4个社区支部书记、8名专职包村干部、各村各社区环境卫生义务监督员等100多人,隆重召开“全城清洁”新举措观摩、评比、奖优工作会议。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董二伟在会上对“星级”卫生户的评比及环境卫生义务监督员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作了深入阐述、详细剖析,并对广大干部及环境卫生义务监督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层层联运,链条带动,充分发挥义务监督员的作用,使这种正能量得以传递。街道创建办主任唐红琴对“星级文明户”及优秀义务监督员具体的评比奖惩措施、义务监督员岗位职责进行解读,并对5月份评比结果进行公布。

  据悉,通过上周创建办工作人员及各村、各社区的共同努力,深入辖区、集中观摩评比,本次共评比星级卫生户108户,先进村3个、先进社区1个。会议当场对村级星级文明户举行授旗仪式,当受表彰村主抓创建工作的干部举起“卫生模范户”锦旗的一瞬间,脸上绽放的笑容是那样的灿烂!

  会后还对所有受表彰的村、社区、星级文明户进行了物质奖励,发放了高档毛巾、洗衣液等卫生用品。奖品虽然不贵重,但是,这是街道办事处对大家辛勤工作的肯定与嘉奖,受到奖励的同志们心里都乐开了花,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再接再厉;没有受到奖励的同志们也没有气馁,表示以后会积极工作、争创第一。

  一线创建人员说,相信“以点带面”的工作模式一定会创造“全员创建”的良好氛围,呈现全辖区“人人动手、户户争先”的大好局面,从而使全街道环境卫生面貌发生质的改变!(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