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旅游业安全生产及市场秩序全面检查整治

2018年06月04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防范溺水、规范市场秩序等文件精神。近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旅游科、执法队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集中对A级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及分支机构等旅游企业的经营秩序及安全生产活动进行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A级景区道路安全、水域警告标志、标识、救生设施配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重点区域24小时值班监控、消防及医疗救助等应急措施的完备情况;旅游大巴车导游专座设置情况;星级宾馆消防站、灭火器材配备,应急疏散措施;旅行社及分支机构旅游合同是否规范、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有广告宣传欺诈行为、是否有不合理低价游、是否有强制消费行为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检查,对部分存在安全隐患和不规范经营行为的企业提出了整改要求。

  同时,要求旅游企业加强安全管理,树立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尤其要加强对客流高峰期游客的引导疏散和人员分流,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措施,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旅行社、星级酒店尤其要做好游客出游的安全提示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据悉,通过检查,各旅游企业整体情况良好,均能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防范溺水等自查工作,采取了有效措施,切实加强了安全管理。但是,检查中也发现部分旅行社存在旅游投诉牌设立不及时、导游管理不够规范、旅游合同内容填写不完整、未取得经营许可经营旅游业务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检查人员一一给予指正,并要求即刻整改。

  下一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加大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秩序监管和检查力度,形成长效机制,不定期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监督检查,确保全县旅游市场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