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交警“六一“开展交通安全体验活动 助力文明交通

2018年06月04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6月1日上午,汝州交警开展“爱的罚单”系列交通安全体验活动,以多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当天上午,汝州市交警大队院内27名整齐划一的“小交警”整装待发,由该市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子通美术开展的“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由此拉开了序幕。

  在汝州市金博大购物中心,“小交警”们向停放车辆送上了自己的“礼物”,并队过往车辆开出了自己手绘的“爱的罚单”。有的孩子画了卡通形象在劝导,有的孩子画了不文明停车影响他人通行,孩子们的想象力加上认真的笔触非常打动人心。

  据介绍,“爱的罚单”它不是普通意义上违反交通法规的罚款单据,它是对法规尊重的一种善意提醒。虽然“爱的罚单”并不具备实际处罚功能,但是教育驾驶员的效果却十分明显。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孩子成为交通安全的“监督员”,让特别的“罚单”承载特别的“爱”,把“爱生命、守秩序”的良种播撒在每一位学生的心中。

  “S”型绕杆、弯道驾驶、隐形驾驶、8字绕圈……汝州交警“铁骑侠”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小交警”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在春季岗位练兵活动中,“铁骑侠”们参照国宾护卫队的标准不分昼夜、不惧危险、不辞辛劳,经过短短16天的集中训练,成就了鹰击长空、雁阵飞翔的整齐威武之势。随后,在民警的带领下,27名“小交警”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学习交警指挥手势,“小交警”个个有模有样,过了一把交警瘾。

  在民警与家长的带领下,“小交警”们正式“上岗实习”,在朝阳路与风穴路交叉口有模有样地打着交通指挥手势,过往的群众在“小交警”的指挥下有序地通行。上岗前,民警对“小交警”们进行了专门的培训,模拟上路执勤、劝导行人和各类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法规,劝阻各类交通违规行为,使孩子们切身感受了道路上人车行走规则,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增加了交通安全知识。

  在汝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小交警”们观看了交通事故案例,亲身进行交通标志互动识别、模拟安全驾驶,模拟醉驾等交通安全互动体验。同时跟着民警在模拟红绿灯体验区进行了闯红灯互动体验,观看了模拟安全带碰撞体验机,切身体验了安全带对人的保护作用。“小交警”们以亲身实际操作和感知、感官体验的方式,学到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更加直观了解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真正感受到了交通事故发生时造成的严重后果,也认识到了遵守交通法规和重视交通安全的必要性。

  “‘爱的罚单’系列交通安全体验活动旨在树立孩子们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让他们更安全、更文明地成长。”汝州市交警大队副教导员赵建清介绍说,同时,也是为了告诫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是最基本的涵养,不论什么年龄,遵守交通规则,保障交通安全,做文明交通人,是我们一生都必须认认真真做的事情。(韩恒超 张少格 曹亚乔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