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帮困难群众抢收小麦获好评

2018年06月04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郏县城市管理局的领导和同志们了,要不是他们帮忙,俺收到天黑也收不完,真帮了俺家的大忙了!”6月1日上午,在郏县王集乡东岩村,该村困难群众赵战峰面对笔者,紧紧拉着刚帮他家收完麦子的郏县城市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员的手,不断表达着感激之情。

  近期天气连续阴雨,部分小麦变霉、出芽,困难群众焦急万分。面对这一情况,郏县城市管理局党委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难。该局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忠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根据对口帮扶村每户困难群众家庭的实际情况,制订出切实可行的抢收方案,用心、用情帮扶困难群众,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当天,在骄阳似火的麦田中,该局志愿服务队员,有的帮助困难群众收割,有的装袋,有的搬运,不顾炎热,不顾口渴,直到中午收割完毕后才离开,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从而也就有了文章开头困难群众赵战峰一再表示感谢的一幕。

  今年以来,郏县城市管理局结合单位实际,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他们派出5名驻村第一书记和5支帮扶工作队,投入专职扶贫人员21人到扶贫工作第一线,为使扶贫工作人员能够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该局要求他们全部脱离单位工作,以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该局还通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由局内5个基层党支部分别与该局派出的五个驻村第一书记所在村党支部结成支部共建对子,重点帮助他们开展脱贫攻坚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并结合该县开展的“大排查、大落实、大回访、大整顿、大宣传”活动,严格落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入村帮扶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郏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董备战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大扶贫工作力度,以“五大”活动为契机,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帮扶满意度,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据了解,去年以来,郏县城市管理局先后开展扶贫志愿服务50余场次,帮扶28户困难群众脱贫致富。(蔡长伟 汪庆伟 王阿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