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履行社会责任 帮扶150名困境儿童送温暖

2018年06月11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画,勾勒出我多少动人有趣的故事;童年,是一首婉转悠扬的短笛,奏出了我多少纯洁美好的幻想。“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一次帮扶活动温暖了平顶山困境儿童……

  5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雏鹰护航温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集中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鲁山县马楼第十一小学举行。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出席活动。由此足见活动的重要性!

  平顶山银行广大干部员工在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联合开展,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与困境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深入开展“七个一”活动——每月至少通一次电话,了解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掌握思想动态;每季度至少见一次面,密切情感交流;每学期至少对孩子进行一次法制和安全教育,提高孩子的法制意识和自护意识;寒假或暑假至少进行一次城乡互访;每年至少帮助困境儿童实现一个微心愿;每半年至少提供一次物质帮扶;每年帮助困境儿童解决一件实事。

  活动首批组织爱心人士与500名困境儿童长期结对帮扶,下一步争取实现对全市1万余名困境儿童结对帮扶全覆盖。《河南日报》新闻客户端、大河网、东方今报、《平顶山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本次活动中,平顶山银行干部员工结对帮扶150名困难儿童,是帮扶数量最多的单位。

  接到共青团平顶山市委等部门的文件后,平顶山银行领导高度重视,带头与困境儿童结对;总行团委、营业管理部团委认真组织,广泛号召,积极发动广大干部员工参与本次结对帮扶活动,营业管理部150名干部员工踊跃报名,与150名困境儿童形成一对一的结对帮扶关系。

  在活动现场,周斌等市领导与董事长牛君彬亲切交谈,对平顶山银行2018年春节期间为4.9万户贫困户赠送春联、为出租车赠送4000套座套助力全市“四城联创”工作和这次积极参加关爱困境儿童集中结对帮扶活动等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誉。

  活动启动仪式上,平顶山银行40多位爱心人士代表与困境儿童进行帮扶结对,为孩子们赠送书包、文具,互换爱心帮扶卡,并与孩子们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实际困难、学习情况,鼓励他们战胜暂时的困境。

  平顶山银行帮扶个人代表表示,作为帮扶单位和帮扶个人,平顶山银行将严格按照平顶山市“雏鹰护航温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集中结对帮扶活动要求,围绕生活疏导、情感交流、下沉互访及物资帮助等“七个一”内容,切实为困境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近年来,平顶山银行作为全市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打造中原地区最具竞争力的“现代银行、精品银行”为目标,积极推动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和金融服务创新,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形成了以“感恩”为核心的企业文化理念,形成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举、自身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互动。

  平顶山银行积极回报社会,全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平顶山市率先开办下岗失业人员创业贷款,发放贷款6亿元,帮助15000名下岗失业人员重新就业、创业致富;积极组织参与平顶山市“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被授予“平顶山市捐资助学先进单位”;每年连续开展义务献血活动,被授予“平顶山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贫困村脱贫”捐助活动,与贫困村“结对子”,实施“一对一”帮扶,向贫困村民捐款、捐物“送温暖、献爱心”。

  今年春节前夕,平顶山银行积极响应团市委和市扶贫办号召,在平顶山市“感党恩、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主题活动中捐助15万副新春对联,通过全市各县市区共青团组织和扶贫办送到49000多贫困户家中。

  今年5月,为市区2000辆出租车增速4000套座套,助力平顶山市“四城联创”工作。

  今后,平顶山银行将一如既往,在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为广大客户信赖的好银行!(蔡长伟 魏新伟 赵露 任宏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