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六改一增”持续发力 焕发新生机

2018年06月04日13: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昨晚,我在这新院子里坐到十二点多,看着这么大院子,有了自己的家了,你不知道那心里多得劲,真得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要不再过十年也盖不起这新房子”,近日,汝州市程楼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彭利民看着自家正在施工的新院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切实改善贫困户家生活居住环境,解决改造资金的“老大难”问题,汝州市钟楼街道组织动员辖区37家爱心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并设立了扶贫救助基金,实行专款专用,重点用于帮助贫困户的修缮房屋、兜底救助、居住环境整治。目前共捐助扶贫基金72万元和价值20000元的家具家电等扶贫物资。

  自全市脱贫攻坚“六改一增”工作启动以来,钟楼街道办事处组织动员各帮扶责任人、社区“两委”成员广泛宣传,及时了解贫困户的所需所盼所想,对照标准,因户施策,确保把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目前,钟楼街道纳入“六改一增”项目的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改造完成6户,5户危房改造正紧张施工中。(刘亮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