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设扶贫“爱心超市” 美德传递

2018年06月04日13: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炎热夏季到来之际,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给焦村镇安沟村带来了丝丝凉爽,一间35平方米的扶贫“爱心超市”,在安沟村部两委“闪亮登场”。这也是该局传递市委、市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怀和“扶贫扶志”的又一展现,也是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

  走进“爱心超市”,琳琅满目的60多类日常生活用品摆满10组货架,“商品”分类摆放、排列有序,墙上还粘贴有爱心美德公益超市管理办法和积分明细表,很有正规超市风范。“爱心超市”的所有物品由帮扶单位交通运输局捐赠。

  据悉,扶贫“爱心超市”以积分兑换物品的方式进行运营,积分来源为:一般贫困户基础分为10分,低保户基础分为20分,按照各自在配合脱贫攻坚、爱护本村环境、参与乡风建设等领域中的相关作为挣取相应分值,“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由“爱心超市”管理委员会评定后,统一发放相应分值的爱心积分卡,每积1分等值1元人民币,可在"爱心超市"兑换同等价值的物品。

  6月1日,安沟村的“爱心超市”正式开始运营,扶贫“爱心超市”的开设,将充分调动安沟村贫困户的积极性,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积极引导安沟村广大贫困群众用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用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据了解,汝州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发挥行业优势,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扶贫投入,抓贫困村道路建设和提升,抓贫困村通客运班车,实现了包括安沟村在内的全市55个贫困村通路、通客车、通邮的“三通”目标。下一步,该局将提升贫困村道路建设和确保客车健康运营,并继续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拓宽贫困村增收渠道。(郭永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