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成功举办首届律师和检察官诉辨对抗赛初赛

2018年06月04日13: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律师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和庭审辩论技能,近日,西峡县司法局与西峡县检察院联合举办首届检察官和律师诉辨对抗赛初赛。

  6月1日下午,在西峡县司法局三楼大会议室,诉辨对抗赛初赛正式开始。此次辩论初赛以四个具体案例为辩题,双方各12名选手,组成四组参赛队,采用控方、辨方三对三对抗的形式开展。每组辩论分为开篇陈词、自由论辨和总结发言三个环节展开辩论,双方辨手们充分运用事实和法律,引经据典,唇枪舌剑,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控辨双方各淘汰掉一组队伍,由剩余三组参赛队进入正式决赛。

  最后,西峡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代毅对本次辩论赛初赛进行总结点评,他说,此次比赛,不仅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友谊,确实达到了增强友谊,切磋技艺,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既推动了法律人的专业素养,也充分展现了检察队伍和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生俊东 闫佳 曹书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