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执行显威力 因怕上黑名单“老赖”主动把钱还

2018年06月04日13: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6年10月初,孙某醉酒后驾驶车辆与陈某驾驶的车辆相撞,造成双方车损、二人均不同程度受伤的交通事故。陈某将孙某诉至法院,要求孙某赔偿各项损失60000元。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孙某于判决生效十日内赔偿张某各项损失60000元。判决生效后,孙某未履行。张某向召陵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了解,2017年11月23日,召陵区法院立案执行,并依法向被执行人孙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同时告知被执行人孙某应于收到执行通知7日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如果7日后未履行将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执行干警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不能坐高铁、买飞机票、入住星级宾馆、到银行办理贷款等严重后果告知了被执行人孙某。

  2017年12月25日,孙某主动到法院执行局先期偿还40000元,当天将案款40000元交付申请执行人张某,并说明自己也要住院做手术,否则会导致终身残疾,需要一段时间筹集后续案款,并得到申请执行人张某的谅解及同意。被执行人孙某在住院治疗期间,因血糖、血压过高,造成术后未能及时康复,迟迟未能将剩余案款交付。

  2018年4月初,执行干警得知申请执行人张某因体内固定钢钉未能及时取出,引发身体病变,急需住院手术的情况后,紧急将该情况告知被执行人孙某,此时被执行人孙某正在外地住院治疗,在得知情况后与家人联系,并动员亲戚朋友为自己筹钱,于2018年4月23日将剩余案款及利息25486元全部筹集到位,并送至法院执行局。至此,本案案件款全部执行到位。(田明杰 袁刻攀 王文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