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启动“金拐杖”公益活动:骨科疾病患者有望得到全额救助

2018年06月04日13: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日上午,2018“金拐杖”公益救助活动暨健康洛阳贫困家庭公益救助活动在洛阳市第十一人民医院(洛阳白马医院)隆重启动,洛阳市贫困家庭中股骨头坏死、膝关节和颈、腰椎疾病患者将有望得到全额救助。

  在启动仪式上,洛阳市网信办副主任郝杰、洛阳市扶贫办副主任刘剑松、洛阳市涧西区扶贫办主任王强红、洛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春苑等人共同点亮启动球,宣布2018“金拐杖”公益救助活动启动。

  为了积极响应国务院制定推出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优化健康服务,建设健康环境的战略要求,缓解百姓“看病贵、看病难、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本次洛阳市委网信办、洛阳市扶贫办、涧西区政府、洛阳市慈善总会、腾讯公益基金、洛阳市第十一人民医院(洛阳白马医院)共同发起,启动“金拐杖”健康洛阳贫困家庭公益救助活动,将帮助洛阳贫困股骨头坏死、膝关节和颈、腰椎疾病患者进行有效治疗,使其早日摆脱病痛的折磨。

  据悉,本次活动的评审专家组将评审出部分符合条件的贫困患者实行“零自付”救助。也就是说除医保或农合报销外,其余治疗费用由慈善基金出资,患者个人不需承担费用,同时,评审专家团将为部分患有骨科疾病的患者,根据个人病情及家庭经济情况,予以定额救助治疗。

  2018年6月至12月底之前,贫困户骨科疾病患者可凭身份证和贫困证明到村委会填写申请表报名。2018年7月至12月中旬,评审办公室将会组织医疗专家实地考察评估,通过会诊方式审核患者确定是否符合救助规定。2018年8月中旬至12月下旬,符合规定救助的患者即可分批到洛阳市第十一人民医院(洛阳白马医院)进行手术和治疗。(张扬 郭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