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6700名县乡扶贫干部助“三夏”

2018年06月04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三夏”以来,方城县6700名县乡两级扶贫干部深入全县557个行政村,与村组干部一道参与“三夏”生产,组织贫困户和广大农民抢收抢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秸秆综合利用、秋作物及时播种。

  方城县要求全体扶贫帮扶人、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抢收抢种,协调联合收割机、秸秆还田机、秸秆打捆机、播种机3500多台,加快机收机播进度;推广种子包衣、测土配方施肥、合理密植等技术,提高播种质量;在稳定玉米面积的基础上,调优粮经比例,扩大大豆、红薯、小杂粮面积;对夏播作物按照“种子落地、管字上马”的要求,落实中耕灭茬、查苗补苗、间苗定苗、化学除草等措施,确保壮苗早发快长。

  在做好抢收抢种的同时,县乡扶贫干部针对今年阴雨连绵对小麦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积极协调保险机构做好对受灾小麦的勘察、定损和赔付工作;协调粮食部门备足仓容,保证符合标准的小麦及时入库,并联系外销企业销售不符合国家收购标准的小麦,最大限度减少小麦的灾害损失。(生俊东 闫佳 陈新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